加强作风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蓬江区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2-11-10 16:13: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11月9日,蓬江区召开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全区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区委书记劳茂昌带领蓬江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各镇(街)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参观了“蓬江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展”。

蓬江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观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展


本次展览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从工作作风要过硬、由风变腐须警惕、风腐一体必严惩等三大方面,深入剖析、展示了近年我区查处的34个作风问题和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典型案例,旨在用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展后,区委立即召开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观看区纪委监委自主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蝇贪之祸》,阅读自主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忏悔与警示》,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全区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劳茂昌强调,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要坚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凝聚实干担当、干事创业正能量;三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坚持实干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

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既有警示教育展、又有警示教育片、还有教育读本,学习后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奔跑加速的昂扬斗志、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奋力推动蓬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