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快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19-02-25 10:47:00

  日前,蓬江区财政局组织召开蓬江区财政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财政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指出,财政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财政工作,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四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四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全力推动向纵深发展。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并就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勉励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率先垂范,遵纪守法,做一个有原则、有担当、有定力的财政人。

  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警钟长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意识。(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