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快报】蓬江区中小学校长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18-11-20 17:10:00

   

  日前,蓬江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长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强,区政府副区长黄达斌,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局党组、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区即将上任的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强用典型案例、生动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廉政教育课,对新任校长提出“强意识,正站位,懂敬畏”的党纪、政纪、法纪要求;希望新任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勤政廉政,以实实在在的教学工作成效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邹强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坚持为师的正确纪律导向。广大教育工作者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表率,做遵守纪律、克己奉公的模范。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育人的正确言行表率。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必备的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承担起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切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达斌副区长提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让所有的党员干部时刻将党纪、政纪、法纪铭记于心,自觉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自律,廉洁从教。 

   

  各新任校长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谨记教诲,严于律己,忠诚履职,决不辜负区委和群众信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