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蓬江发布    日期:2022-03-26 14:52:44

   3月24日,蓬江区委书记劳茂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和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阶段性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成效。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各被巡单位的职能责任,精准查找问题,指出政治偏差,区委巡察办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共性问题,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出了自查自纠的提醒函,推动全区各部门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未巡先改,为十届区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把分管区领导参加反馈会、全程跟踪指导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与分管区领导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等机制固化下来,分管区领导既要抓好分管领域内的业务工作,又要经常性指导督促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好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对每年梳理的共性问题在全区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全区性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注重深化标本兼治,落实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