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蓬江区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来源:蓬江巡办    日期:2023-03-31 15:52:0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届区委第轮巡察安排个巡荷塘镇党委及其下辖的14个村(社区)、白沙街党工委及其下辖的45个社区(经联社)、江门市培英初级中学江门市华侨中学江门市第八中学、江门市港口中学、江门市棠下中学、江门市第九中学、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江门市棠下初级中学,共69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四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陆续在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在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区委巡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落实情况,深入开展政治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面接受巡察监督,坚持同题共答;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要压实责任,落实立行立改。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诚恳接受区委的巡察监督,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接受区委巡察为契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