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蓬江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蓬江巡办    日期:2022-11-03 17:12:53

根据蓬江区委统一部署,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安排四个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杜阮镇党委、环市街党工委、陈白沙中学党总支、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巡察。截至10月20日,四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近日,四个巡察组陆续在8个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提出要求。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区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责主业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至2022年12月30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