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蓬江发布    日期:2023-09-12 16:41:17

    8月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近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荷塘镇、白沙街、江门市培英初级中学、江门市华侨中学、江门市第八中学、江门市港口中学、江门市棠下中学、江门市第九中学、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江门市棠下初级中学等10个单位党组织和荷塘镇、白沙街下辖59个村(社区、经联社)党组织进行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劳茂昌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领导王坚、冯永源、何锡基、利锦波,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不够扎实,学用结合不紧密,重大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主责主业抓得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领域监管履职不力;有的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短板;有的抓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够有力,整改效果不明显。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不留死角。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区委巡察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到上下联动、一体整改、互促共进,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履行整改责任不力、工作不到位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