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蓬江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开

来源:蓬江巡办    日期:2022-08-03 09:34:31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现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摘编如下:


区科学技术局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下属单位情况不够了解;科协职能弱化,众创空间创新发展指导不力,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进展缓慢。




区经济促进局党组

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不够;落实“放管服”改革不主动,统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干部选拔程序不够规范。


区司法局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严实,党组议事决策不够充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缓慢,行政应诉指导监督不力,法律顾问制度推行不够深入,律师事务所监管力度不足,对蓬江公证处发展不够重视;财务支出把关不严。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

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对本单位、本行业风险防控不够重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淡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设施“重建轻管”,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存在管理漏洞,行业监管制度不够健全。


区审计局党组

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主动服务大局的意识不够强;审计工作制度体系不够健全,审计项目管理和统计工作不够严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执行不到位,核查市场经营主体力度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不到位,网络商品交易监管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不严谨;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推进不理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党务工作不够严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团区委党支部

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不强,履行职责使命存在差距;对“青年之家”监督指导不到位,党建带团建作用不明显;服务青年、服务群众有所欠缺,工作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廉政警示教育力度不足。


怡福中学党总支

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履职担当不够,作风不实,落实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紫茶小学党委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责任落实打折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范罗冈小学党总支

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落实教学常规制度浮于表面,素质教育成效有待提高;内控管理不严格,风险防范意识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