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开

来源:蓬江发布    日期:2022-03-31 11:17:30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现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摘编如下: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

党组议事决策规范性有待加强,统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区民政局党组

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解决民生实事项目效果不明显;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有待加强,公务用车、公务租车管理不规范。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破解农业农村工作难题办法不多;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本单位、本行业重大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存在不足。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重点工作推进乏力;干部队伍建设薄弱,担当作为精神不足;下属单位政治生态问题突出,基层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

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不够,机关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区总工会党组

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层工会指导和监督不足;企业建会等工作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区妇联党组

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完善,落实应急处置机制不严不实;队伍建设和干部管理存在不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有待加强。


区残联党组

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党组议事决策走过场,执行采购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管控不严;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