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分管区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蓬江巡办    日期:2021-03-12 22:28:00

   

  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凤琼在参加市港口中学巡察情况反馈会上提出要求。 

  据悉,要求分管区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是区委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一项新举措。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文丽同志在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时,明确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和区分管领导,落实好管业务更要管党建的责任,区领导要参加所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邀请区级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并跟踪督办,层层传导巡察整改压力,压紧压实各方巡察整改责任,是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具体化、常态化的有力举措,切实保证了巡察整改质量和效果。同时,进一步明确分管区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要从反馈会开始,根据职责分工,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实现与日常监督的衔接贯通,进而推动全区构建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 

  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将召集被巡察党组织相关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召开巡察整改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水平有效提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