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召开作风建设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以“转变作风”推动“拼抢赶超”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蓬江发布    日期:2022-05-17 23:50:09

5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蓬江区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立以“转变作风”推动“拼抢赶超”的鲜明导向,以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推动全区各领域重点任务攻坚,以昂扬斗志、冲天干劲,全力为蓬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和根本保障。区委书记劳茂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达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区委“奔跑加速、实干争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提升拼搏赶超的劲头动力,提升争创一流的视野格局,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提升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升高效协同的效率效能,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奔跑加速的实干劲头奋力推动蓬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一要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求各级干部必须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提升“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执行落地”三项能力,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

三要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内在关系,加强对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的认识,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党员干部要正视问题、找准症结,要求各级干部对照“4个问一问”,要问自己,在机遇面前是否存在坐等观望、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问题;在任务面前是否存在避重就轻、上推下卸、作风拖沓等问题;在困难面前是否存在畏首畏尾、推诿闪避、不敢创新等问题;在群众面前是否存在冷漠官僚、消极应对、生硬粗暴等问题。各级干部要聚焦问题、迎难而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能力作风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良好作风不断提升主城区区域影响力。全区上下必须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任务抓落实上,坚持打硬仗、啃“硬骨头”,为蓬江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一要树立敢闯敢干的作风,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楷模。要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加强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要创新性破难题促进发展,有效引进适合蓬江发展的产业和项目;要高标准定位勇争一流,在对比中找准工作定位,积极抢抓难得机遇,促进多角度全方位提标。

二要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做说到做到、执行有力的榜样。各级各部门切实推行“一线工作法”,将“皮肤晒得黑不黑”作为是否经常深入一线的表现之一;要严格执行闭环落实机制,养成定期复盘的习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实干导向,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一抓到底。


三要树立暖心为民的作风,做心系群众、勤政务实的先锋。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办民生实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和换位思考的思维为群众办实事;要凝聚民心民力,架好党群“连心桥”,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要树立忠诚清廉的作风,做信念坚定、纪律严明的标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蓬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警示教育片《系好作风之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明亮从风腐一体、由风及腐角度,通报了全区典型腐败案例和作风问题,强调遏制腐败问题要从抓作风开始,筑牢防治腐败的坚实防线。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各村(社区)分会场,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镇(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