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以案明纪 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9-17 11:16:00

中山市住建系统164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旁听庭审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教育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十分震撼,在相近的工作岗位、有相似的廉政风险,稍不注意放松警惕就会走向不归路,我们要以案为鉴,加强政治学习,不做‘伸手干部’”。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陈某旁听庭审后说道。 

  近日,中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原副站长陆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山市纪委监委、市住建局组织164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接受纪律教育。庭审现场被告人陆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认罪伏法,场面震撼、直击心灵。

  “陆某案是‘吃拿卡要’‘小官巨贪’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们以其接受司法审判为切入点,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