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阳山县:发掘本土历史资源 传承廉洁基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9-17 11:12:00

阳山县举办青年干部廉洁文化讲座,让其从中启迪思想、滋养精神。

  韩愈谪阳为官,施行仁政,关心百姓疾苦,减轻民众负担;郑士超清廉不私,生活简朴,为“工部三君子”之一……近日,在清远市阳山县科技馆学术报告厅内,一场历史人文与廉洁文化、纪律教育相互交融的青年讲座正在举行。

  阳山县韩愈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黄远奇作为主讲人,以“阳山历史文化的廉政遗风与思想启迪”为题,带着阳山80多名青年干部穿越古今,细细回顾和品味阳山县历代清官名将的事迹,让青年干部从中启迪思想、滋养精神。

  “郑士超的一生就是清贫的一生!”在讲座上,主讲人结合自己对地方文史和民俗的研究成果,通过现存的古风遗迹和历史文物照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质朴又不乏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讲述了吴霸、何昌期、韩愈、郑士超等阳山历代清官名将清廉正直的事迹。

  “他们在困境或苦境中仍坚守本心,为国家、民族和人民不懈奋斗、尽忠尽责,让我感受到质朴芳香、恒存久远的廉风正气。”一名青年干部在听讲座后感慨道。

  (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