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白沙街廉政公园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0-09-21 16:59:00

  “清风亭”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良化南公园,追求淡雅素净、寓教于休闲的理念,整个布局分为廉政文化长廊和清风亭两个部分,已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在社区起到良好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氛围,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向基层的延伸与发展。

  圩顶社区廉政文化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蓬莱新村小公园凉亭内,宣传廉政理念,传播廉政文化。 

(廉政文化宣传凉亭)

  凉亭两旁,宣传了廉政文化“下不为例”与“从我开始”及“清正廉明 淡泊明志”。 

“廉治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象山新村象山大道一旁,顺着象山公园旁边的阶梯一路往上便能看见,基地靠近居民楼而建立,追求寓教于休闲、吹廉风正气入户的理念,整个布局分为古代廉政廉洁小故事、法律法规小知识两个部分。


(长廊入口)


(古代廉政廉洁小故事)

  长廊内的古代廉政廉洁小故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拉近了与受教育者的距离,使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和熏陶,提醒自己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法律法规小知识)


(花期时的长廊外观)

  长廊内挂有许多我国法律法规小知识;长廊的顶上还铺满炮仗花,铺满炮仗花的廉政长廊,不仅是居民们茶余饭后遮阴消暑的好去处,待花期时还是象山社区的一处别致景标。 

  基地建设坚持“建廉政文化长廊,吹廉风正气入户,营廉政风气氛围”的理念,突出社区特色,防微杜渐,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力求形成廉洁自律好风气。(白沙街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