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蓬江区潮连街廉政文化特色公园——“清风园”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0-09-11 17:46:00

  “清风园”廉政文化公园位于江门市蓬江区潮连街,是江门市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园区内设有“清风亭”、“正心亭”、“廉苑”、“清河池”等9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内展示各种特色廉洁文化。


(园区入口)
  “清河池”内种植荷花和睡莲,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意,更以“莲”寓“廉”,旨在陶冶人们清廉的道德情操,培养社会廉洁的浩然正气,树立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清政廉明理念。
(清河池)
  “正心亭”正是以古代清廉官吏事迹及廉洁格言为主题,让居民在休闲歇息的同时增加对历史事迹的认识,让干部能以历史名人轶事鞭策自己。
(正心亭)
园内还设有廉洁文化宣传专栏,雕刻、悬挂各种廉洁文化警句、名言、标语 、对联等。
(廉政名言)
(廉苑)
  通过植入廉洁文化新元素, 清风园成为一个具有浓烈廉洁文化氛围的特色公园,让游园者在园景中接受熏陶和教育,也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廉洁文化提供一个直观学习环境。(蓬纪宣)

  图片来源:潮连街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