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3-09-28 12:40:59

    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蓬江区市政设施维护和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明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0年至2023年春节、中秋期间,时任蓬江区市政维修处主任、市政设施管理监督站站长李明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合共12.7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卡拉OK娱乐活动。李明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李明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主任科员陆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至2021年春节、中秋期间,时任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1万元、四盒海参和六盒金九牌月饼。2023年5月,陆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蓬江区荷塘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黎干深滥发津贴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8年,黎干深兼任荷塘镇荷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荷塘社区居委会主任期间,在已领取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薪酬的情况下,擅自签批决定以荷塘社区名义给自己发放津贴补贴合计43960元。2022年4月,黎干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相关违纪人员被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进一步说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十年磨一剑”取得显著成效,但顶风违纪现象仍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严抓不放、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