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1-09-19 10:04:01

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江门市蓬江区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长会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春节,时任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长会与妻子到外地旅行后,将旅行产生的交通费用8190元在区工商联违规报销。李长会还存在滥发补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李长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二、蓬江区杜阮镇杜阮村委原书记、原主任黄永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和宴请以及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08年至2020年期间,黄永安多次在村内的小型工程、物业租赁等方面为李某、陈某、林某等人提供帮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红包礼金共18.46万人民币。2020年下半年,黄永安为其儿子操办婚宴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何某以祝贺黄永安为由的红包礼金10万元人民币。黄永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黄永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上述2起问题中,有的违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庆,部分违纪行为甚至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深刻反映出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势视而不见,把组织的苦口婆心当“耳旁风”,我行我素,顶风违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加强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树牢廉洁自律高线,崇洁尚廉、防微杜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总结运用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紧盯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严惩不贷、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