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3-04-27 18:14:01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蓬江区杜阮镇原镇委委员黄健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期间,黄健华收受承接辖区内工程项目社会老板的现金红包,共计5000元。黄健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8月,黄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蓬江杜阮镇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何志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9年11月至2021年12月,何志军利用节假日收受某医疗器械公司代理人赠送的高档白酒、名牌香烟和茶叶等礼品。何志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11月,何志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江门市大方园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原董事、办公室主任兼出纳陈笑玲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问题。2018年至2020年,陈笑玲以食品、办公用品、劳保用品、审计评估费等名义大额套取公款约5.6万元用于购买轩尼诗等高档酒、香烟、茶叶供业务接待。陈笑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2月,陈笑玲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上述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的公款吃喝。反映出当前“四风”问题仍未禁绝,根除腐败和不正之风任重道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守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风腐同查,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老问题,紧盯在隐蔽场所组织和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汇聚起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尚俭戒奢的强大正能量,确保新风正气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