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共话成长 凝聚青春力量——蓬江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蓬纪宣    日期:2022-12-08 16:34:50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激发干事创业活力,12月1日,蓬江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巡察机构35周岁以下的25名青年干部同聚一堂,谈心交流,共话成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我们青年干部正处于学知识、涨本领的黄金时期,要戒掉浮躁,沉下心来,提升钻研业务的能力,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走稳自己的路。”

“在工作实践中不仅要做到知其然,还要做到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促使自己从一个有力的执行者向决策参与者逐步成长。”

“工作上要坚持高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补位而不缺位。”

......

座谈会上,7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王坚就青年干部如何更好更快成长寄予殷切嘱托。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耕主业、谦虚谨慎,做工作上的有心人。珍惜光阴、勤学善思,在不断学习中提高本领、在不断实践中磨练本领,快速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三要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做作风上的老实人。不怕吃苦,敢于挑担,细致认真,要以“容不下一个错别字”的责任感,脚踏实地、主动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切实感受到组织对青年干部的重视和关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奔跑加速、实干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时刻保持昂扬斗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蓬江区纪委监委团支部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王坚强调,团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凝聚力量、文化创建、汇智交流的平台,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