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蓬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日期:2021-06-29 08:45:00

   

  2021315日至516日,区委第十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工商联、区文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611-16日,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分管区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传导工作压力。现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区委办公室 

  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深入一线督办流于形式,机关工作作风不严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出国(境)管理制度不严格。 

  区政府机关党组 

  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组运作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三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不高,督查督办力度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合同签订不严谨,公务车辆管理不规范,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把关不严;党务工作不够扎实。 

  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区委重点工作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弱化,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止;党的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足,队伍建设和干部管理存在不足。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 

  思想理论武装不牢固,政治理论教育上紧下松;统揽政务工作力度不够,重点工作推进成效不明显;阵地管理不完善,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存在漏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部署规划意识不强,党务工作不严谨。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 

  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缺位,廉政防控机制不健全;党的建设不严,组织生活不严谨,走过场。 

  区自然资源局党组 

  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巡察“回头看”发现:党组政治意识不强,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班子凝聚力不强,履职担当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混乱;思想认识不足,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对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巡察“回头看”发现:党组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学用“两张皮”现象,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部分工作推动不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财务管理制度内容滞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不到位。 

  区工商联党组 

  对上轮巡察整改不重视,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巡察“回头看”发现:党组阵地管理不完善,意识形态抓得不严;重点工作推进成效不明显,管理和服务非公企业不到位;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监督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非公企业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实,非公党建工作滞后。 

  区文联党组 

  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仍然弱化,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仍不充分;对党建工作重视仍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仍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不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巡察“回头看”发现:党组政治功能发挥不足,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职不充分;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行业管理意识欠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管党治党不严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