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报告

来源:蓬江发布    日期:2021-06-05 20:33:00

   6月3日上午,蓬江区委书记文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和第十轮巡察反馈意见阶段性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区委副书记、区长劳茂昌,区领导黄明亮、关志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2021年3月15日至5月16日,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工商联、区文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会议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成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要求,要将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开展巡察整改期中和期末指导督导,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巡察实践中,准确把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确保巡察始终聚焦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巡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推动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二要始终把政治巡察作为区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区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继续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强化整改落实,为高标准建设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政治保障。 

  三要及时系统深入总结本届巡察工作,对普遍性问题要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建章立制、及时固化,同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质量。同时,加强科学统筹安排,上下联动,提前精心谋划下一个五年巡察规划,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